美式咖啡

如何泡出好咖啡???

咖啡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他是我熬夜趕稿的好夥伴

享受午後時光不可或缺的靈魂糧食

我實在很愛約人喝咖啡、有時候喝的是氛圍,但這氛圍也是需要好咖啡的襯托

如何泡出好咖啡???好咖啡的定義又是什麼???

或許我說的不一定對,但還是跟大家分享分享??(有更好的想法也歡迎一起分享)

我想至少咖啡喝起來沒有"刺激感"、順口、不會使人反味、感覺到精神抖擻、不會放著不想碰、不會苦澀到難以下口。

8522afcbc6b7b97cda7b4e787174595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當圖解???

之前於網路上很串紅的咖啡圖示、繪畫的很明白。

(因為不太清楚出處所以沒有加以附註、還請包含)

美式咖啡=水+「濃縮」咖啡

(濃縮咖啡就是咖啡喝起來的重點喔!!)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每天下午的靈魂糧食。

IMG_3375拷貝

因為這次示範的是咖啡機,不過就算用耳掛式的咖啡我也是如此的泡法。

耳掛式:掛好後,倒入熱水,等待咖啡滴下(請注意以下的說明事項喔)

咖啡機:按一下,讓咖啡滴下。(重頭戲在後面,請注意下圖滴下的咖啡水色澤)

IMG_3376拷貝拷貝

從上而下的咖啡水色澤,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咖啡開始從很深的咖啡色→開始變了(這個時後就可以按了)


【如果看不懂,可以參照:http://icook.tw/recipes/20063】 

注意:因為淺淺的咖啡水,就是導致咖啡不好喝又苦澀的原因,另外這個時候的咖啡水含有高含量的咖啡因也就是較不建議飲用的部分。

(知識來源是來至於一位長輩的說古)

接著一點點的濃縮咖啡該如何變成美味的美式咖啡ㄋ???

IMG_3381_1拷貝

直接加入熱水即可。濃淡度也可以趁這個時候調整喔!!

IMG_3387拷貝

接著就可以開始享受悠閒的下午了~

IMG_3395拷貝  

剛好今天朋友帶了超美味的點心來~真的是太太太幸福了~~~

超驚艷的可麗露、馬鈴薯麵包、巧克力蛋糕、美式咖啡

說說...美式咖啡是不是我無敵的好夥伴、都默默的幫我降低罪惡感

------

※熊貓眼女孩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arrow
arrow

    熊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