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807_221513.jpg

原本於大溪很有名氣的客家餐廳外婆橋來到新竹了,外婆橋第一間店於2001在大溪慈湖旁的百年三合院,之前就有聽過大溪的外婆橋,只可惜都沒有機會去踩點,所以這次來到新竹一定要去嚐嚐,不過這裡呈現的形式跟大溪不太一樣,是走精緻澎派的健康便當,其中以主菜及配菜精緻擺盤,當然選用的食材都非常用心挑選,菜色上也跟大溪有些不一樣,不過還是有保留幾道名菜,適合對養生與品質要求的客人,或是公司會議餐點~

2019-08-07-22-06-3001.jpg

店外觀就走日式庭園風設計,搭配庭園造景,令人感覺非常的舒適,也非常適合用來拍IG打卡網美照~
2019-08-07-22-12-30.jpg

IMG_20190720_13355511.jpg

IMG_20190720_13370811.jpg

每一份餐點都會附贈一杯新鮮現切的水果喔!

IMG_198401.jpg

店內則是讓人感覺很親切的復古文青風的設計,店內有簡單的一張餐桌供客人等候或簡單的內用(因為當天都有客人在用餐所以就沒有特別拍),旁邊也有復古的藤椅供可人等候休息使用。

IMG_2001.JPG
另外店裡還有一面牆很特別很有趣的牆,為店裡精神「我的原始碼」,希望每一位客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原始碼,屬於自己從小成長的地域回憶,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想念的家鄉菜寫在上面,有一天老闆會到客人的家鄉去品嚐,甚至也要把美味帶回店裡。

在閒聊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老闆很久沒有見面的同學住在竹北,前些日子連絡上,也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所以老闆娘決定來竹北這邊開店,將大溪的美味帶來竹北。


另外還有一面牆,上面擺置了許多的罐子,罐內裝滿瞭許多食材,透過店員才知道,老闆為了新竹人的生活習慣,希望帶給大家美味又健康的料理,特別配置了營養滿滿的飯,在美味的飯內都加入了許多種的食材在裡面,來店裡時不妨可以來這面牆上找找體會一下店家對於小小米飯的用心。

外婆橋澎派健康弁当位於成功十一街上(在育禾婦幼附近),附近有停車場,其實路邊停車也非常的方便~

如果不想出門,目前也有與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喔!在家就可以點一點就送到了,真的很方便

擷取.PNG

來看一下菜單吧,現在提供的共7種口味便當,不過每一段時間會更換一兩道主餐~

由於店家走的是精緻澎派的健康便當路線,擺盤及料理食材上都很細心,建議可以先來電預約後取貨喔!

2019-08-07-22-09-04.jpg

整個便當的外盒設計也很簡約乾淨,有日台料理融合的感覺,另外每個便當還有附上一杯當天現切的水果杯,真的是澎派又健康的便當

IMG_20190808_012751.jpg
老闆娘是一個很開朗健談的大姐,在閒聊過程中她說他們很注重客人的健康,在食材上也都選用好的食材去料理,另外就連廚房環境也非常的注意,地板空間阿都每天很認真的清潔打掃,當天還大方的打開廚房讓我看,真的超級乾淨的。

2019-08-08-01-19-01.jpg

2019-08-08-01-19-37.jpg

配菜的部分都有分隔分裝,味道不會混淆,而且都是冷食,因此不用擔心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讓菜餚變味,其中超級推薦日子燒煎蛋,裡面加入了菜圃,超好吃的有日式的甜味客家的菜圃鹹味,吃了會想直接單點好幾份~

IMG_1987.JPG

地瓜糙米養生飯,是由老闆娘特殊調配的比例下去煮的,白米加入些許糙米一起烹煮,帶點糙米的纖維感吃起來跟一般的糙米飯不太一樣,有特殊的香氣跟軟Q的口感,再加上來自台農57號精選的黃金地瓜,健康及美味兩者兼顧養生飯。(地瓜不一定每份都會有,所以要碰運氣喔)

2019-08-07-22-03-50.jpg

2019-08-07-22-01-15.jpg

宮保椒氣嫩雞腿(220元) 有1個主菜6種小菜及地瓜養生飯

選用去骨嫩雞腿,鋪上打碎後的宮保花生粒與椒麻烤脆,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微微辣帶點微麻的口感,雞腿烤的剛剛好,鮮嫩多汁,吃起來非常的有層次,非常的下飯。

2019-08-07-22-03-04.jpg

IMG_1990.JPG

二妹紅麴燉豬腳(260元)

非常非常推薦豬腳喔!! 豬腳是選用中段部位,吃的到Q的皮以及帶筋的位置,味道偏甜不過很剛好,豬腳皮一口咬下會感覺到化開的膠質感,但不會油膩,真的超級推薦豬腳的~
店家非常貼心喔!部分有湯汁的便當會用封膜封起來,以免湯汁流的到處都是。

(另外,老闆娘有提到未來有可能單出豬腳外帶包,讓家庭可以自己買回家加熱喔)

2019-08-07-22-04-36.jpg

2019-08-07-22-16-38.jpg

京都蘸蜜豬肋排(260元)

半肥瘦的蜜豬肋排,肉質軟嫩,醬汁甜甜鹹鹹,可以整根拿起來啃,吃完一根會想再吃一根的那種更本停不下來,而且肉跟骨頭很好分離。

2019-08-07-22-02-15.jpg

鹹豬肉尬辣香腸(200元)

這道超邪惡的,一打開便當盒味道超香,超想直接用手拿來吃,辣味香腸真的非常的辣,吃起來跟一般的香腸不太一樣不會肥膩,反而滿爽口的,不過真的非常的辣,所以如果不敢吃辣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喔。鹹豬肉也是超香的,鹹度也很剛好,吃下去除了吃到鹹豬肉的香還帶點甜味,皮也QQ的,很有嚼感,也很下飯喔!

1565842967302.jpg

(蛋奶素)照燒素醬杏鮑菇(180元)

配菜其實都是素食的,所以吃素的朋友不用擔心,素食以杏鮑菇作為主餐!杏鮑菇份量超足的,口味鹹甜的照燒醬烘烤入味,咬下去軟嫩多汁,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很喜歡的料理。

67817661_2477864315819429_3778361104854417408_n.jpg

(上圖擷取官方FB)目前8月還有「買十送一」的活動喔!!

-----

外婆橋–澎派健康弁當(可外送)

(目前也有與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11街21號

◆周一~周五|11:00~14:00/17:00~20:00

◆週六、週日公休

◆官網:https://grandmabridge.com

◆FB連結:外婆橋澎派健康弁当FB

arrow
arrow

    熊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