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40101

蓮藕對我們的身體很好,也有很多功效~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道菜之後,就一直很想嘗試看看...

發現蓮藕真的是個很神奇的食材,不管涼拌的,炸的,煎的,炒的都很適合耶!!!

而且這些煮法也都不會影響蓮藕本身的脆度,實在太適合慌張的水妞了~

不用怕因為煮太久太軟或是熟透而影響口感>.<

糖醋藕片

1. 將蓮藕洗淨去皮切薄片。

IMG_458001

2. 玉米粉慢慢加入水攪拌至黏稠,(稠度剛好可以在藕片上附著)

3. 將每一片藕片上薄薄一層麵糊。

IMG_458602
糖醋蓮藕片

4. 鍋內加入一定量油,把裹好麵糊的藕片放入平底鍋裡煎至兩面金黃,後放一旁待二次下鍋。

5. 在一旁調配調味醬(白糖、白醋、鹽、番茄醬)。

IMG_459101  

6. 在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蔥花爆香,再倒入藕片,翻炒,再倒入調好的汁,大火再翻炒均勻即可上桌。

IMG_46040101  

 

【材料】 

蓮藕    1條

玉米粉 適量

【調味】白糖、白醋、鹽、番茄醬。

【作法】

1. 將蓮藕洗淨去皮切薄片。

2. 玉米粉慢慢加入水攪拌至黏稠,(稠度剛好可以在藕片上附著)

3. 將每一片藕片上薄薄一層麵糊。

4. 鍋內加入一定量油,把裹好麵糊的藕片放入平底鍋裡煎至兩面金黃,後放一旁待二次下鍋。

5. 白糖、白醋、鹽、番茄醬調醬料。

6. 在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蔥花爆香,再倒入藕片,翻炒,再倒入調好的汁,大火再翻炒均勻即可上桌。

 

-----蓮藕小常識-----(取至"康健。蓮藕,國寶中醫最愛的養生食物")


產季:入秋之後到年底是盛產季。夏天產的藕吃起來較脆,秋藕則口感較鬆軟。

產地:產量大、較著名的產地為台南白河鎮、嘉義水上鄉。

選購訣竅:身形肥胖飽滿,孔洞大,外表無傷口的較佳,不宜選擇顏色太白淨,可能經過漂白。

保存方法:將帶汙泥的蓮藕包好,放置冰箱冷藏,可保存大約一週;如果是已洗去污泥的蓮藕,不耐久放,建議最好當天食用。

生藕:性味甘寒,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

蓮藕煮熟:蓮藕性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以現代營養學來看,蓮藕所含主要的營養素有:維生素B、維生素C、焦性兒茶酚、鉀、鐵、膳食纖維、丹寧酸等,有抗氧化、促進胃腸蠕動、補血、止血的作用。

------

※熊貓眼女孩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

arrow
arrow

    熊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