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咖哩雞

南洋咖哩雞 

其實只是剛好家中有綠咖哩塊,就索性做了這兩道料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南洋口味的咖哩跟雞肉就好搭喔!!

超簡單超下飯南洋咖哩>.<~  冬天就是要多儲存點熱量...熱量...

作法很簡單,繼續往下看呦~

IMG_451801_1

一開始先將要加入鍋中一起滾煮的料都處理乾淨之後備齊一旁(為了避免等等手忙腳亂的狀況發生)

雞肉:先放入咖哩水中浸泡,醃製。切塊(其實不醃也可以啦)

鮮蔬:去皮切塊(馬鈴薯較特別因為會越煮越小塊,所以建議一開始處理就切大塊些)

IMG_452701

都處理好之後,將雞塊直接下鍋煎炒(因為雞皮上都有許多的油脂,所以就不加油了)

大約5分熟之後便可開始加入蔬菜翻炒。

加入蔬菜翻炒約1~3分鐘之後加入食用水(或高湯) 燉煮。

IMG_453701

大約滾煮1~2分鐘之後即可加入咖哩塊,攪拌,直到咖哩塊完全溶解即可。

接著加入鮮奶(椰奶更加)然後不停的攪拌鍋,直到蔬菜都熟透即可上桌瞜!!

南洋咖哩雞

綠咖哩的辛香料味道比較重一些,所以咖哩塊的使用上也比較省,鮮奶也依照個人口味去調整多寡喔!!

---

南洋咖哩雞 (2~3人份)

材料】

雞肉塊 (去骨腿排x2)

咖哩塊 3塊 (一盒12塊)

牛奶 150~250c.c

蔬菜↓↓↓(隨個人喜好添加)

紅蘿蔔 1條

牛蒡 半條

洋蔥 半顆

馬鈴薯 1顆

高湯或水(適量)

【作法】

1.一開始先將要加入鍋中一起滾煮的料都處理乾淨之後備齊一旁(為了避免等等手忙腳亂的狀況發生)

雞肉:先放入咖哩水中浸泡,醃製。切塊(其實不醃也可以啦)

鮮蔬:去皮切塊(馬鈴薯較特別因為會越煮越小塊,所以建議一開始處理就切大塊些)

2.處理好之後,將雞塊直接下鍋煎炒(因為雞皮上都有許多的油脂,所以就不加油了)

大約5分熟之後便可開始加入蔬菜翻炒。加入蔬菜翻炒約1~3分鐘之後加入食用水(或高湯) 燉煮。

3.大約滾煮1~2分鐘之後即可加入咖哩塊,攪拌,直到咖哩塊完全溶解即可。

4.接著加入鮮奶(椰奶更加)然後不停的攪拌鍋,直到蔬菜都熟透即可上桌瞜!!

5.綠咖哩的辛香料味道比較重一些,所以咖哩塊的使用上也比較省,鮮奶也依照個人口味去調整多寡喔!!

------

※熊貓眼女孩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

延伸閱讀:

【簡單做菜】懶人料理。咖哩炊飯 

【簡單做菜】炒咖哩鮮蔬(高麗菜) 

arrow
arrow

    熊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